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09:29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大学生更好了解党的历史,101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邀请校讲师团成员李文清老师为2022级新生上党课,此次党课题目是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悟党的伟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课堂上,李文清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他讲道:“从成立新中国的崭新起点到抗美援朝的慷慨牺牲,从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发到改革开放的历史突破,从脱贫攻坚的凝心聚力到抗击疫情的众志成城。自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随后,李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会议中提到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重点讲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内涵及特点,号召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长本领才干,不负青春韶华。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理想。通过此次党课,大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燃青春之年华,铸泱泱之大国。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