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四史 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08:5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自觉树立家国情怀,111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学2101团支部开展了“学四史 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嵇学林老师参加。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四史”学习中把握社会历史发展规律、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同时应用于自身的学习生活。活动开始,团支书王悦通过PPT向同学们讲解四史相关知识,组织观看四史思政微党课,并通过四史学习知识答题竞赛活动,进一步深化“四史”理论学习。随后,关工委嵇学林老师围绕四史学习主题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嵇老师指出,青年学生应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随后,王聪和胡霄阳两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交流了学习感悟和收获。

    四史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内心的红色基因,筑牢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必将激励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