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老师参加“口红DIY”美育劳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13:50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调动我院学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热情,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体验DIY手工自制口红的乐趣,化学化工学院近期举办了“水翦双眸点绛唇,柔荑妙手绘心声”DIY口红制作活动,关工委张蓉仙老师参与指导。

    活动伊始,同学们挑选自己喜欢的口红壳和模具,张蓉仙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口红DIY的相关知识以及制作流程。随后各小组根据操作步骤开始称量制作口红的相关原料。接着再将称量好的材料进行水浴加热至全部溶解。最后工作人员帮助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口红冷却、脱模等工作,并将做好的口红移入口红壳中,于是独一无二的专属口红就完成了。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美的感知,同时将关工委工作深度融入“三全育人”工作中,营造了和谐的研究氛围,为学生提供了学以致用、劳动实践、展现才华的有益平台。今后,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将继续探索开展新时代大学生劳育和美育科技文化活动,实现“以美育德,以美增智,以美强体,以美促劳”的育人目标。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