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教师教导化工学子厉行勤俭节约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2日 11:40 点击:

    910日,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生们前往江苏大学家属区拜访了关工委退休教师陈序东老师,聆听了陈老师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教导。

    陈老师说道:勤俭节约要从两个方面学习了解,第一个是朱子家训,第二个是一首古诗《锄禾》。‘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告诫我们要明白东西的来之不易,即使再小的物品,制作出来也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则是告诫我们要站在农民的角度中,体会每一粒粮食都十分珍贵,坚决不能够浪费粮食。

    陈老师还向化工学子讲述了抗战时期一滴水、一粒粮、一度电、一个铜板都要支持抗战”的精神。在聆听了陈老师的谆谆教诲后,化工学子们更加坚定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信念。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