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关工委谈心谈话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17:47 点击:

    1021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谈心屋内谈心谈话活动,特邀关工委副主任嵇学林老师以及2020级化学专业、2018级化工专业学生代表参加。

    嵇老师谈到以下三点。第一,以“实验室安全”为交谈切入点,告诫同学们进入实验室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如穿好实验服、戴好护目镜、接触有毒有腐蚀性药品时戴好防护手套等)、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第二,化学化工专业前景是非常光辉的,化学对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质量贡献巨大。第三,嵇老师以自己亲身感受到的化工楼建造过程中的艰辛不易,劝导同学们要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向党靠拢、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培养和提升学习能力和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并就如何学好实验课、基础必修课以及专业课做了深入指导,为同学们在课程学习方面指明了方向。第四,针对2020级大一新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2018级化工专业大三学生考研院校及方向选择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议,建议大一新生多与同学老师交流、学会如何与人相处、学会宽容和理解他人,同时积极参加学生会社团的活动锻炼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以及综合能力;建议化工专业大三学生以后考研方向可以考虑化工与材料、化工与化学方向。

    通过与嵇老师的谈心谈话,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关工委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关怀,也更加明白了如何学习大学课程、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如何选择考研方向和院校,为以后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