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工委积极开展青年教师传帮带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 18:47 点击:

    111日下午2:00,关工委负责人嵇学林教授应邀为我院新进青年教师开展业务传帮带指导活动。

    嵇教授指出青年教师进校后担任2-3门课程教学,工作负担比较重。青年教师要多吃苦,要下苦功钻研教学。结合平时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嵇教授重点指出青年教师要注意几个问题:第一,利用课件教学时要注意是否影响教室后面学生阅读;第二,对于经管学院课程专业性较强的特点,嵇教授建议青年教师授课时要多引用案例分析,用生动具体案例指导学生学习;第三,针对青年教师过分依赖PPT教学的情况,嵇教授指出要注意利用板书进行归纳总结;第四,青年教师容易脱离学情,在确定重难点应避免与学生发生偏差;第五,青年教师要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多多关注时代发展,学科最近成果,这样课堂才能与时俱进。

    嵇教授作为我院关工委负责人,平时经常性开展听课、评教等教学活动,对我院青年教师师德培养和业务水平提高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