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暨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6:07 点击:

    为引导学生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以及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11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三江709教室举办“信仰公开课暨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活动。辅导员齐廉文老师以及两位相关专业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主讲,2022100余名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大学学习和创新创业”为主题,共分为分享、互动等多个环节。首先唐丽达、庞洁两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三年来的学习经验,并结合大一学生当前的学习课程给予针对性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利用好各种学习软件,珍惜锻炼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随后,齐老师从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知、正确的就业观、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及奖励机制等方面普及了“互联网+”大赛等创新创业基础知识。并以商业计划书为实例,从如何确定选题、组建团队、撰写商业计划书等角度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齐老师倡导大家把握机会,主动实践,争取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新成绩。报告会最后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齐老师耐心回答。

        此次“信仰公开课暨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活动,发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让低年级学生真实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学做新时代志存高远的优秀青年;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了创新创业精神。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