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大学生就业——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15:54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314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庄蕾带队赴江苏赛瑞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和江苏索普赛瑞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和优秀毕业生寻访”活动,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和求职毕业生代表一同前往企业考察。


    调研中,董事长陈齐讲解了公司发展历程、业务范围、招聘需求等情况。庄蕾就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学院在专业设置方面与公司的人才招聘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借此交流机会,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此次企业走访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引导毕业生熟悉就业大环境,端正就业观念,主动适应国家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做好科学的职业规划,成为社会所需要的人才。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毕业生培育制度,充分考虑到毕业生们的不同需求,精准设置课程和实训项目,切实帮助毕业生补齐短板,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凝聚起专业课教师、学业导师、辅导员队伍等力量参与就业育人,不断提高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水平。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供需对接,发掘更多岗位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