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10:35 点击:

    为了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教育与指导工作,帮助广大毕业生全面客观的认清当前就业形势,进一步转变毕业生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应聘技巧,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化学化工学院于319日下午在化工楼报告厅举办了就业指导讲座,讲座邀请东方雨虹江苏省区总经理孙鹏担任主讲,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和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院团委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陈宇老师为大家进行学校招聘渠道与就业程序教育,简要介绍了2021年学校相关就业政策及电子签约问题。随后,陈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91job就业指导公众平台的使用。该平台为毕业生就业打造了便利的信息窗口,有助于学生第一时间获悉最新就业信息及相关政策,参加供需双选会,利用云平台找到理想职位,是毕业生就业时的实用工具。

    随后,孙鹏老师为大家开展就业诚信安全教育和就业心理疏导,针对大家面临就业时的焦虑心理和疑问疑惑提供了疏导和建议,并鼓励大家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多参与岗位实习,明确自己的职业追求和适合自己的岗位。最后,孙鹏老师就就业诚信安全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简单了解了同学们对于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的解决办法,并给出了相关建议。2018级有就业和实习意向的同学也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的开展为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有利于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对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