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业指导教授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7:53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化学类专业本科生对化学学科的认知,增强专业学习的信心。化学化工学院513日在三江楼0605举办了学业指导教授大讲堂。讲座邀请化学系朱国兴教授担任主讲,讲座题目是《化学学科前沿与生活》。

    讲座伊始,朱国兴老师简要介绍了当下化学学科的前沿研究方向,引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随后,朱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化学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指出化学学科一定是不可或缺同时具有光明前景的领域,并强调学好基础知识对将来研究深造的重要意义。最后,朱老师以自己为例,分享了自己从本科到如今走上教师岗位的职业发展历程,给同学们进行自身职业规划提供了有益参照,并呼吁同学们努力夯实专业知识,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讲座最后,朱老师祝福大家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朱老师的分享,讲座到此结束。

    本次学业指导教授大讲堂在提升本科生专业水平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并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使大家对当前及未来发展有了更为清晰地认识。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