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赴敖毅村开展“知农爱农,勇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14:52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团员树立知农爱农情怀,担负强农兴农使命,为我校创建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6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类2001团支部举办“知农爱农,勇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齐廉文带领全体团员走进镇江市丹徒区上党镇敖毅村,参观和了解当地的农业发展状况。

       上党镇敖毅村拥有十多年黄桃种植历史。近年来,敖毅村将把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与特色农产品发展相结合,促进当地农业实现了新发展。

    活动伊始,大家在村干部陪同下参观了翰雅有机农场,企业领导为同学们介绍了南瓜、番茄、茄子等有机大棚果蔬的种植技术、产品优势、行业和市场发展现状、供销渠道等,使同学们对当地有机果蔬的发展状况有了基本了解。企业领导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有机蔬菜和其他蔬菜的区别:有机蔬菜的土壤、水源和附近的环境等都没有受到污染,用天然的有机肥料和防治病虫害的方式保证有机果蔬零污染,更有利于食用者的身体健康。随后,敖毅村纪委书记王俊杰带领大家来到黄桃种植基地参观,并在黄桃生长土壤中取样部分泥土准备回校后进行土壤测定。大家了解到,因为黄桃产业的兴起,很多原本外出打工的村民回乡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增添了活力,促进了乡村经济发展。

       活动最后,同学们来到敖毅村村委会进行了参观了解,王俊杰同志在会议室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敖毅村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农业发展经验,并邀请大家共同品尝了当地种植的特色油桃和西瓜。在亲切交流过程中,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农村,走进基层,让青年团员们近距离感受到农村改革发展中的巨大变化,推动“知农爱农”入心入行。通过把团员青年们带到田间地头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可以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还可以在活动中提升大家的思想觉悟及社会责任感。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