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百场信仰公开课示范课:伟大转折-遵义会议永放光辉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7:56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抓好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党史,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69日在化工楼212报告厅组织开展“初心”篇信仰公开课:伟大转折-遵义会议永放光辉。本次信仰公开课由院团委陈宇老师主讲

    陈宇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遵义会议精神的重要论述为出发点,首先讲解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重点讲解了党在长征时克服的困难与一系列重要会议。介绍了遵义会议的会议经过以及党内领导人对中国革命未来前途的激烈讨论。最后讲解了遵义会议的精神内涵,将其归纳为:坚定信念破困局、实事求是闯新路、独立自主开新局以及民主团结写新篇。

    遵义会议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党内最具有历史意义的转变,还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知道了当代青年要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自己武装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