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奖助学金设置

    发布日期:2011年08月31日 00:00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奋发向上,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同时为了确保特困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我校积极实施了奖、贷、助、补等多形式、多层次的奖优助困办法,现将我校现行的奖、助学金设置情况介绍如下:

    一、国家助学贷款
      我校自2000年起积极推行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对凡是取得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只要是家庭经济确实困难,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成绩合格的学生均可由学校组织向有关银行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二、奖学金、助学金与勤工助学
      1.校长奖学金 校长奖学金是学校最高层次的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不限名额,凡符合条件者均可申请,获得者奖励10000元。
      2.学习优秀奖学金 学习优秀奖学金分为一、二、三等,其中一等奖学金每人每年1000元,二等奖学金每人每年500元,三等奖学金每人每年300元。
      3.优秀新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课外科技成果奖 优秀新生奖学金每人一次性奖励10000-500元。 单项奖学金,在国际性、全国性单科竞赛中获奖者奖励1000-400元;在部(省)级单科竞赛中获奖者奖励600-200元;在协作区、市级单科竞赛中获奖者奖励200-100元。 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成果奖,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系列活动中获奖者奖励5000-800元。在其他科技活动表现突出者,视情况分别给予1000元以下的奖励。
      4.社会及个人奖助学金 茅以升奖学金,每人每年1500元。 常发奖助学金,总额为每年10万元,最高奖励每人每年4600-3000元。 嘉新奖学金,总额为每年10万元,每人每年4000-800元。 MAQVIS奖学金,总额10万元。 一汽锡柴奖助学金,奖励每人每年2000-1000元。 中国移动奖学金,奖励每人每年2000-1000元。 中国联通奖学金,奖励每人每年2000-1000元。 以上社会及个人奖助学金均可以兼得。
      5.政府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每人每年6000-4000元。 省政府奖学金,每人每年2000元。
      6.助学金 为缓解部分困难学生的生活困难,我校设有阳光助学金,一等助学金每人每年3000元,二等助学金每人每年2000元,三等助学金每人每年1000元。
      7.勤工助学 为了倡导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劳动获取报酬来帮助自己解决生活困难,我校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组织、指导、帮助困难学生在校内外从事勤工助学活动。
      8.临时困难补助 学生在校期间遇到临时困难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补助范围为特别困难学生的冬天寒衣补助、学生因病住院期间的生活困难补助及家庭发生灾变的补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