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1:35 点击:


    1122日上午,《无机及分析化学A》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在三江楼601教室举行。本次公开课面向化工202259名学生,由路桂芬老师主讲,学校多位老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路老师首先带领学生回顾了上节课程的主要内容,接着以我国锂离子电池产业“跟跑-并跑-领跑”的发展历程为例,通过讲述我国锂离子电池产业的典型企业:动力电池产销量世界第一的宁德时代公司,典型技术:比亚迪“刀片型”新结构动力电池,典型事例:888台中国纯电动客车亮相卡塔尔世界杯等,提升学生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激发学生立志科研报国的热情。路老师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原电池的组成、原电池的表示方法、电极电势产生的原因、影响电极电势的因素和电池电动势的计算等内容。

    此次示范公开课的课堂设计、课堂互动、教学效果均受到了观摩教师的一致称赞,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的能力提升。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