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联谊对抗赛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3日 19:07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职业规划意识,帮助研究生树立科学的成才观、择业观和职业观,33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工楼212报告厅举办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联谊对抗赛,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庄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李世龙、医学院宗超威、药学院邱相奎、计算机学院曹海清、法学院周思翰、环安学院李同庆、生科院崔文杰、化学化工学院夏磊等老师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嘉宾。来自7个学院共计19名选手入围了此次对抗赛,各学院部分研究生到场观摩学习。

    19位选手通过现场PPT演示,对职业生涯规划设计进行陈述,借助理论讲解、数据分析、案例展现等形式,表现其综合素质,阐明职业规划的合理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各位选手在展示过程中紧扣规划的目标职业,充分展现了自身的职业能力和性格特质。经过评委对职业生涯规划书写作和现场表现的严格评审,共七位选手凭借出色的表现成功晋级校级研究生职业规划复赛。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学院间研究生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及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思维,为更好地应对求职创业的机遇与挑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