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庆“三八”香氛DIY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09:41 点击:

    为庆祝第11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化学化工学院工会于202338日下午,组织学院女教工开展学香水礼仪,做精致女人香氛DIY特色活动,带领大家走进香氛的世界,享受幸福美好生活,校关工委杨兆老师前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院科协周诗晗部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香水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香水的制作流程等:香水,一般可分为前调、中调、后调。前调通常是由挥发性的香精油所散发,味道一般较浓烈,大多为花香或柑橘类成分的香味,维持时间较短;中调是在前味消失之后开始发出香味,是一款香水的精华所在,通常由含有某种特殊花香、木香、及微量辛辣刺激香制成;香水的后调也是常说的余香,由微量动物性香精和雪松、檀香等芳香树脂所组成,给予香水一种深度,持续时间最长久。

    在学习了香水的入门制作方法后,女同胞们迫不及待开始摆弄桌面的各种器皿、材料,亲手勾兑调制专属于自己的香调。活动期间还安排了抽奖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其乐融融,到处弥漫着清淡的花香。

    香氛的世界是女同胞们的快乐天地,不仅可以疗愈身心,更是一门艺术。本次活动让女教工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体验了DIY的乐趣,懂得了香气中的生活美学,同时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室外阳光明媚,室内香气宜人。大家纷纷表示,这场DIY手工制作之旅,让女同胞们在活动中遇见美好,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


    化学化工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