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成功承办2023年第三期“名师讲堂”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16:16 点击:

    6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工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第三期“名师讲堂”。本次活动特邀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工业大学管国锋教授,为江苏大学广大师生进行了《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施伟东教授主持。                                            

    管教授从时代背景与思考展开,指出科教融合就是在科研-指导-学习的过程中进行知识的创新、传授、传播和传承。他紧密围绕如何做好教学和科研两项重要内容,结合自身经历阐述如何建立科教融合、相互促进的协调培养机制,促进知识学习与科学研究、能力培养有机结合。他特别强调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是关键。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本次“名师讲堂”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贯彻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有着促进作用。在场的师生深受感染与鼓舞,他们表示深刻意识到新时代赋予师生的使命和责任,对于如何做好教学和科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