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物理化学C》线上教学公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7日 10:57 点击:

    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停课不停教,绝不降低教学质量。为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广大教师探索线上教学,积极通过各种平台,QQ群、微信群、腾讯课堂等深入开展课程教学,这也为将来线上和线下结合教学的推广积累了经验。为深入交流并研讨新形势下的线上教学模式,提高教学实效,总结线上教学经验。202057日(星期四)上午,我院化学系孟素慈老师主讲了《物理化学C》线上公开课。学院助教培养期和主讲培训期青年教师、化工学院领导、化学系主任、多名同行教师及辅导员观摩了本次线上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孟老师选择慕课堂结合QQ群直播进行,教学内容为可逆电池。在教学环节,孟老师利用慕课堂智慧教学自主签到、课堂测试和课堂随机提问进行考勤,教学效果良好。相比线下课堂,该线上教学显示了独特的优势:可设计客观题来进行课堂测验,快捷统计和评估测验,利于掌握学情;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多种教学手段综合使用,学生学习时间和方式灵活多样;通过讨论区和课堂提问进行互动,能积极调动学生特别是内向型学生参与课堂的热情;可广泛深入借助视频和各类教学资料,突破教学难点。整个课堂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公开课后,听课老师积极讨论,总结经验,收益颇多,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2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