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规划人生,成就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09:27 点击:

    515日,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即,为进一步促进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化学化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规划人生,成就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陆菁老师担任主讲,19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陆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全国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比赛流程,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并参与这次比赛。随后,陆老师从“是什么?”、“现状如何?”两个角度对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并通过互动、职业兴趣测试等一些形式向同学们解答了大学生应该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最后,陆老师通过具体的示例来展示如何撰写职业生涯规划和生涯人物访谈报告。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全面地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促进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奋斗拼搏。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