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组织观看“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视频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15:46 点击:

    为使更多学生感受到院士强大的人格魅力,511日,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积极响应教育部关工委号召,在全院师生中组织观看“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视频。

    同学们在屏幕前听取“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清华大学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韧讲述他与航天的故事。戚院士分别从“一切准备完毕,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国家需要就是我们的志愿”、“不要怕输在起跑线上,人生是马拉松赛跑,不是短跑”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戚院士寄语青年人:“爱国精神是安身立业之本,大学生应该多想想祖国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希望年轻人,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贯彻到工作中。”

    观看视频之后,同学们纷纷撰写自己的观后感,表达了自己对大国工匠们的敬仰,以及勇担时代责任的决心。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