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线上“科学道德大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16:31 点击:

    521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线上“快乐学习,诚信科研”的科学道德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博士研究生谢阿田,给2019级全体研究生和大四考研的本科生做了学术道德规范方面的指导。

    谢阿田列举了研究生在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中应遵守的学术道德规定,并以自己的科研经历说明诚信科研的重要性。谢阿田娓娓道来,赢得了在场同学的共鸣。谢阿田师兄希望师弟师妹们珍惜自己的学术生涯,守住自己的学术底线,把淡泊名利作为追求的目标,好好规划未来,以勤奋、求实的治学态度奠定扎实的理论功底,最终做出真正的学问,用实力赢得自己幸福的未来。

    讲座结束后大家和谢阿田师兄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环节,谢阿田一一做了解答。此次讲座的开展,培养了研究生崇尚科学、求真务实、锐意创新、学风严谨的学术氛围,对今后研究生们的科研意义重大。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