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修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 10:56 点击:

    为了做好此次培养计划修订工作、对标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钟秦教授和湖南大学梁志武教授,共同参与指导修订工作78日,钟教授莅临我院、梁教授采用腾讯视频会议在线方式,共同对学院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修订工作进行指导。学院领导、系部正副主任和教学秘书共11参会。会议由施伟东院长主持。

    钟教授是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化工学院副院长,国家级教学名师,一直从事化学工程及环境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出版专著及教材6部,获国家和省级教学成果奖7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近五年发表SCI论文170余篇。

    梁教授是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化工学院副院长,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得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及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特色专业改革等研究50余项。牵头获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和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

    钟教授为各位参会人员做了题为化学工程与工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报告。主要内容涉及专业建设情况;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及举措;课程思政的几点尝试。

    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就培养计划修订过程中出现的学分学时、专业认证、课程设置、专业特色、工作进度等问题提出了建议,认真听取了我院学科建设情况的介绍,对学院专业建设近几年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已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施伟东院长对两位教授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系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切实贯彻落实好相关教育方针与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