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08:51 点击:

    914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研究生报告厅举办了由学校心理中心陆菁主任主讲的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组织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和本科新生参与,活动取得积极效果。

    首先,陆老师围绕新生初入大学时可能面对的各种心理问题及应对技巧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交流,同时强调同学们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心理变化。接着,陆老师向新生们提出了三条预防和应对心理问题的建议:正视自身的情绪变化、寻找合适的宣泄方式以及用积极行动摆脱负面情绪。最后,陆主任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江心热线江小爱等心理健康咨询方式,为广大新生寻求心理健康咨询提供了有效途径。

    此次讲座,使全院20级新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心理咨询的必要性,提升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重视,也有力促进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同学之间的联系。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