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江苏大学校史馆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08:57 点击:

    时维九月,金秋送爽。为了让新生们更好了解校园环境及江大发展历史,914号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体20级本科新生参观了江苏大学校史馆,学院党委副书记庄蕾老师一同参与。

    进入校史馆,在讲解员和庄老师地指引下,同学们驻足了解浮雕墙,穿过时光隧道,以倒叙的方式一一探索江苏大学的前世今生,对学校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杰出成就有了深刻认识。从1902年张之洞等人创办三江师范学堂到今天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历经百年沧桑,初心依旧。从一楼到三楼,由古至今,校史馆通过图文、实物展陈、情景还原、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江苏大学百余年的发展历程。同学们认真投入地完成了一堂深刻的爱国爱校课程。活动最后,大家在一楼的浮雕墙前集体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让广大新生对江大的百年光辉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切身感受到了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百年薪火传承中博学,求是,明德的求学处世态度,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以及生命不止、拼搏不息的自强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四年加强自身学习和锻炼,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