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6日 14:12 点击:

    91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以专业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主任沈小平教授和钱军副教授分别担任讲座上半场和下半场主讲嘉宾。

    沈老师首先向新生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科研实力以及师资力量,特别是化学学科在国内以及国际范围内的排名情况,指出了该学科在现在及未来的重要地位。其次,沈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化学以及应用化学的区别、化学学科专业培养计划和未来发展前景等内容,让新生对化学专业有了更深刻,更广泛的认识。

    沈老师结语又用最朴素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化学,化学的作用以及大学四年应该怎样学好化学,很好的提升新生对专业的兴趣。下半场刚开始时,钱老师就以“一起发现化学之美”为主题,带领新生了解和感受化学学科的魅力;然后,钱老师围绕“新学期 新起点向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进入大学校园之后,第一要对自己的时间有一个很好的掌控,做真正意义上的时间管理大师;第二要对学习说我爱你,要热爱自己的专业,热爱自己现所学学科,只有热爱才会去思考,才会进步。

    讲座最后,钱军老师勉励新生们在新环境、新起点要有新规划,要真正做到不畏艰难、刻苦努力、积极进取。本次活动使2020级新生们受益匪浅,为其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开启人生新篇章打下良好的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