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两位老师荣获“江苏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2日 09:03 点击:

     2020910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在第一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度“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表彰会。颜晓红校长、梅强副校长出席表彰会并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教务处、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院长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了该活动。特别令人兴奋的是:我院有两名教师获此荣誉!分别是应用化学系贺敏强教授和化学系钱军副研究员。

             

    贺敏强教授,耕耘高教一线恰好36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有机化学课程负责人,应用化学专业带头人,长期承担《有机化学》课程的教学工作,曾多次获校、院讲课比赛高级组一等奖、校优秀教学质量奖,三育人先进个人和优秀学业导师等称号。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项目,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主编(参编)教材5部。无论是教学还是科研,课内还是课外,他始终怀着把书教好,把学生带好的初心,无私奉献,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神圣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热忱!在教学过程中,他一贯秉承教书育人的理念,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教学技巧、教学手段、教学内容等的把握运用,精细雕琢,臻于完善。他的付出赢得了学生们的无限爱戴和尊敬,还有无尽的赞美!有个学生情不自禁地说没上过贺老师有机化学课的化学生的大学是不完整的!

        

    钱军副研究员作为一名年轻的专职科研人员,在专注科研的同时,十分重视教学工作,长期承担研究生《Advanced Coordination Chemistry》、本科生《无机化学C》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他能密切追踪学科发展,将课程基本知识和最新前沿成果相结合,丰富教学内容。同时,还注重创新教学方法,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既学习了理论知识,又拓展了实践认知,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他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江苏大学高级人才基金等项目研究,取得了满意的研究成果,申请发明专利十多项。

                

    愿两位老师秉承江大百年校训:博学、求是、明德,用满腔热忱继续培育新时代的江大娇子!

      

     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