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领航·开学第一课”新生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2日 08:1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工作,101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体20级新生在讲堂群参加《领航·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倪时平书记担任主讲。

    在讲座中,倪书记首先围绕“学重要讲话 知校情院史 促成长发展”的主题理念,从江苏大学总体情况,化学化工学院基本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三个方面展开讲授。他详细介绍了江苏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排名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新生通过了解校情院史,更好地理解和学习了“博学 求实 明德”的江大校训和“创新 求真 敏思 笃行”的学院精神。紧接着,倪书记重点向新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几点期望:1.立鸿鹄志,做奋斗者;2.惜时如金,孜孜不倦;3.求真学问,练真本领;4.知行合一,做实干家;5.强健体魄,健康身心。其中,倪书记穿插分析最新国际形势并开展生命教育,重点强调了新生个人发展与时代命运之间的关系,传递给新生们“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的主旋律。讲座期间,倪书记引经据典,语言幽默风趣,同学们认真听讲,频频鼓掌。

    讲座最后,倪书记对全体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新生们能够主动把握新时代发展脉搏,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不断拓宽知识面,加强与老师的联系,强身健体,保持身心健康。最后,开学第一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