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业指导教授大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0:28 点击:

    近期,化学化工学院在讲堂群103举办了“学业指导教授大讲堂”,邀请学院化学系主任沈小平教授面向2020级化学类专业学生做了题为“你不知道的化学”专题讲座。

    沈教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科研情况以及各研究领域的师资力量,回顾了学院化学及化工学科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化学学科在国内以及国际范围内的排名情况,强调了化学学科在现在及将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其次,沈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化学以及应用化学的区别、化学学科专业培养计划和未来发展前景等内容,让新生对化学专业有了更深刻和更清晰的认识。

    这次“学业指导教授大讲堂”使同学们对化学专业应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准确的定位。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不负青春年华。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