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化工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铭记抗美援朝伟大胜利 牢记民族复兴历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1:46 点击: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了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深化“四史”学习教育,1029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工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铭记抗美援朝伟大胜利 牢记民族复兴历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宇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采取学习重要讲话、举办演讲比赛和朗诵比赛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展,重点突出党建带团建作用的发挥,组织化工专业团支部共同参与党日活动。在演讲比赛环节,大家共同聆听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抗美援朝英雄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毛岸英、罗盛教、王海等英雄事迹的讲述。“英雄们凭借钢铁意志,用血肉之躯捍卫国家安全,保卫了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铭记历史,铭记英雄,更要弘扬伟大精神,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童话梅动情地说。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深入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学习革命先烈不惧艰险,忠于祖国,乐于奉献的牺牲精神,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学习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党、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

    牢记历史才能继往开来。本次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了其对党和国家的信心,更坚定了积极分子与共青团员的入党决心,为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打下基础。作为党支部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化工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将通过多种学习教育形式持续推动“四史”教育向纵深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