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 15:48 点击:

    现如今职业生涯规划对在校学生的影响越来越大,为了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一个清晰明确的定位,尽早开始研究生职业规划,也为了帮助参加职业规划大赛的同学了解相关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职业规划设计,11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研究生楼303教室举办研究生职业生涯教育专题讲座。辅导员齐廉文老师主持本次活动,讲座邀请江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晓波教授担任主讲,2020级研究生新生到场参加讲座。

    李老师首先阐述了何为研究生生涯的基本规划,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李老师指出,职业规划可以使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这样才有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前行的方向。随后李老师陪同学们一起对大家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探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更清楚自己努力的方向。

    随后,李老师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注意事项、规划书设计步骤以及他个人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看法。他希望同学们在这次讲座后能够排除疑惑,努力规划人生,在比赛中能够脱颖而出,取得好的成绩。同时李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发挥创新的精神,并结合自身的优势,努力让作品充满吸引力与新颖性。

    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内涵丰富的讲座,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和确定了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