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八段锦健身气功比赛喜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10:31 点击:

     

    20201028日下午,我院分工会积极响应校工会全民健身活动号召,组织2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校教职工八段锦比赛。在比赛过程中,我院18名参赛队员,伴随着古风舒缓的乐曲,服装整齐、神采奕奕,一招一式规范到位,演练套路柔和美观,把八段锦柔和、虚实相生、刚柔相济等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做到了意动形随、神形兼备。最终在三十余支参赛队中,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八段锦养生功法,起源于宋代,因其医疗保健功效显著,流传民间至今已有千年。八段锦由八节动作编成,自然舒展,全身如游走东西南北、上下左右,与自然“八方”相融合,具有柔筋健骨,养气壮力,行气活血 协调五脏六腑的功能,每个招式都是针对不同的器官,比如“五劳七伤往后瞧”主要是放松颈椎的,对于经常伏案工作的广大教师就很管用。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各系部及各俱乐部积极配合,广大教职工报名十分踊跃!在训练过程中,队员们积极努力,利用周末和晚上时间,加班加点反复练习,最终比赛成绩在全校排名第五,荣获二等奖。

    领略一下老师们的“八段锦”风采吧!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经常练习,从而放松身心、强身健体,在健身中寻求快乐,在工作中收获幸福。本次比赛充分展现出我院教职工的团结一致、勇往直前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