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开展“谈心谈话育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 09:09 点击:

    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持续推进谈心谈话活动。近日,在院“关爱谈心屋”,院关工委张蓉仙老师与20级化学专业学生进行谈心谈话。

    通过面对面交流,张老师了解帮扶学生的近期情况,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给出启发和指导,她谈到:第一,要有明确的目标,勇于面对当前的学业挑战,端正学习态度,科学制定学业规划。第二,要有良好的自理能力,增强自控能力,学会控制情绪,以免影响学习生活。第三,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保证身体健康。谈心谈话活动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对人生和未来答疑解惑,将压力转化为学习动力,以积极心态投入到大学生活中。

    学院将谈心谈话活动作为常态化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和三全育人工作紧密结合,每周安排院老教师、老教授和大学生深入交流,加强了师生的联系,及时解决学生们生活和学习上问题,充分体现了关工委老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与爱护。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