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支部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15:0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开展清明节“忆党史、感党恩”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通知,33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工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王龙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了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祭扫王龙烈士墓活动,追寻先烈足迹,发扬优良传统,继承先烈遗志。

    王龙亭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肃立端正,听学先烈事迹。本科生党员代表刘笑龙同志为大家讲述王龙烈士的英雄事迹,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倍感震撼,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随后,大家集体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并依次献花。

    本次追思活动通过听学先烈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引导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时刻铭记英烈们为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事业不惜牺牲生命的英勇事迹,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