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强班风、促学风”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15:19 点击: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推进三全育人工作,48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类2003班开展强班风、促学风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齐廉文老师主持,邀请定点联系班级的学工处蒋雯老师参加。

    班会伊始,蒋老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与班级同学进行了初步认识。随后,蒋老师针对“强班风、促学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博学为基,加强学习科研。要多读历史,学知识、搞科研,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二是以求是为炉,实现全面发展。坚持目标导向,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加强创新创业实践,努力成为国际化人才。三是以明德为本,树立底线思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遵守校纪校规,重视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最后,辅导员齐廉文老师对近期班风、学风进行了分析、总结,老师们寄语大家:以无穷的潜力去创造自己的奇迹。

    此次主题班会有效帮助学生改进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有效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同时,也拉开了学院落实学工处工作人员定点联系班级制度的序幕。今后,蒋老师将协助辅导员通过班会、学生座谈会、谈心谈话、进课堂、进宿舍等方式,建立学生信息台账,多渠道、多形式了解班级的学风班风建设情况,准确掌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的第一手资料,共同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