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好百年党史、弘扬科研创新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11:21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410日,化工2002团支部在三江楼0809开展“学好百年党史、弘扬科研创新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夏如俐同学主持,院党委庄蕾副书记、院关工委徐德选老师、辅导员齐廉文、化学与应化专业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纪录片之《从石库门到南湖》和《南昌城头的枪声》,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与南昌起义重大历史事件,片中传递出的中国共产党人敢为人先、执着追求真理的“红船精神”和勇于拼搏、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深深打动了大家。接着,团支部表演情景剧“百年党史中我敬佩的化学家”,同学们生动演绎党员科学家汪猷院士人生中“光荣入党”、“研制胰岛素”和“无私奉献”等片段,并以翻转课堂的形式讨论汪猷求真务实、报国为民的爱国爱党情怀。随后,大家分享侯德榜、钟本和等化学家的故事,学习他们克己奉公、勇攀科技高峰的高尚品格和坚定理想、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最后,庄蕾副书记和徐德选老师勉励同学们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学习老一代科学家心系祖国、艰苦奋斗、精诚报国的优秀品质,坚定理想,奋发图强,成长为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干。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