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09:42 点击: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和镇江市关爱中心举办“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带领镇江市实验学校的学生走进江苏大学,感受大学的魅力,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首先,在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与应用专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带领下,中小学生参观江苏大学,孩子们认真聆听大学生志愿者对江苏大学的介绍,了解百年学府江苏大学的特色和实力,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开阔了视野,在自己的心中播种下对大学的向往。接着,大家前往瞻仰王龙烈士纪念亭,缅怀革命先烈。大学生党员的详细讲解中,孩子们了解王龙烈士的生平事迹,深切感受到英雄不畏困难、以身许国的理想信念。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大家表示,前辈以血护国,后来者应当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青年。

    通过主题活动,引导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学好本领,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为振兴中华,建设更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