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自我探索与分析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08:41 点击:

       为帮助大一学生思考未来规划、职业方向,明确奋斗方向,化学化工学院515日下午在京江楼2106举办了大学生职业自我探索与分析指导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庄蕾主讲,2020级化工专业本科生参加。

    活动伊始,庄蕾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本专业往届毕业生的职业规划、职业选择等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她向同学推荐了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量表,希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自我认知和职业兴趣探索。期间,同学们认真倾听庄蕾副书记的建议,并积极参与互动。

    大一学生正处于职业自我认知与探索的阶段,通过此次讲座,能够有效帮助同学们掌握职业兴趣和职业能力测试的基本方法,指导他们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对未来确立更加明确的目标。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