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法治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0:31 点击:

    为了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正确处理现实中的一些问题,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类2002515日晚在京江楼3502举办了法治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组织委员穆霜主持。

    活动开始,穆霜以身边一个普法小故事为例引入法律的概念,并从法律的意义、作用以及如何正确利用法律等多方面为大家讲解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维护法、生命健康安全教育法、防欺凌教育法等多个与同学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

                                                 

    在介绍完相关的法律知识后,穆霜采用让同学们“分享自己身边的法律故事”的活动方式,让大家积极讨论应该如何正确利用法律武器去处理生活中的问题。最后,穆霜给大家播放了法治教育宣传视频,班会到此结束。

    此次法治主题班会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通过普及法律知识,营造出“提高法律意识、关爱生命健康”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必要时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