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8日 08:38 点击:

    为了引导师生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化学化工学院先后多次组织师生观看“‘四史’思政大课”系列视频,同时组织学生在观影后进行互动交流。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第一堂课的主题为“同上党史思政大课”,三位主讲专家赵朝峰、卢勇、何畏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为我们呈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历程。第二堂课由王雪超、张志丹、肖存良三位教授分别为大家讲授“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三个专题。第三堂课由闫方洁、肖光文、王向明三位教授为大家解读改革开放史,分别就“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以及“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作了专题报告。

    通过此次集中组织师生收看“思政大课”,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及其显著优势,并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了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的信念。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