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南航原创话剧—《旋翼人生》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15:25 点击:

    为提升学生科学文化素养,学习志存高远、矢志报国的科学家精神,增强广大学生对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的认知。化学化工学院65日下午组织2020级本科生班委前往镇江影剧院观赏南航原创校园精品话剧—《旋翼人生》。

    该话剧立足于中国直升机泰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适存教授立志航空报国、苏联留学深造、南航潜心教学等个人成长经历,讲述了王适存从人生观的形成,到最终理想信念的确立,并融入其挚爱的直升机事业中去的故事。其中最吸引人也最打动人的部分是,在他发表“直升机旋翼广义涡流理论”论文后,面对导师的热情挽留,却依然坚持要回国报效祖国。他说“尽管国家现在的研究条件艰难,但在成为一个学者之前,我首先是一个中国人。我一个人可能微不足道,但千千万万个中国人呢?”通过观赏话剧,在场师生被王适存对直升机事业的热爱以及家国天下的情怀深深感动。

    化学化工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充分依托校内外资源,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不断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