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16:32 点击:

    6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工楼214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欢送2021届毕业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庄蕾,辅导员夏磊、齐廉文和14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同学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取得的成绩、学业规划以及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对教育教学等日常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四毕业生表达了对母院的感激、与老师同学依依不舍之情,对学弟学妹给出了发展建议。

    庄蕾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反馈。并对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提出建议:“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民族团结意识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共同创造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学法守法,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培养社会责任感和政治鉴别力。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珍惜时光,加倍努力,提升专业知识,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奠定坚实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历来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