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项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15:50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研究生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三全育人”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根据《江苏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建设管理办法》(江大校〔202088),学院特别邀请医学院钱晖院长和土力学院韩豫副院长分别给我院研究生课程教学团队作了主题为“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经验交流”和“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心得以《现代工程设计与建造》为例”的专题讲座,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潘建明教授主持。

    活动中,钱院长讲解了课程思政的意义、本质和核心要素,并结合研究生课程《分子生物学前沿》中一个章节现场展示了课程思政的做法和技巧;韩院长结合实例分享了优化教学过程、深挖课程本身蕴含的思政元素、教学大纲和教学案例库撰写的一些经验。参加的教师们也就典型思政元素挖掘、课程实践教学等问题现场进行了提问。

    活动后,学院组织全体任课教师总结交流心得,并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的总体部署,针对“课程思政”开展教研活动和科学研究。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