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在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3日 16:37 点击:

    71719日,由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组织委员会、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欧倍尔杯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在江南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南大学等全省41所高校、69支队伍的207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1

    开幕式现场


    我院派出了化工组、化学组2支队伍(共6名学生),由副院长朱文帅带队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学生最终取得了化工组特等奖1名,二等奖2名;化学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名的好成绩,这是学院在该类竞赛上获得奖状等级最高、数量最多的一次。


    3

    我院参赛师生

    2

    颁奖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陈卫校长与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沈健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化学化工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席、南京大学张剑荣教授、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陈立来秘书长、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江苏大学朱卫华教授以及来自参赛高校的学院领导、全体参赛师生出席,开幕式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东为富教授主持。江苏大学朱卫华教授主持了闭幕式与颁奖仪式。

    11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教授致辞

    22

    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沈健教授致辞


    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是江苏省省级A类学科竞赛,自2010年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本项赛事旨在促进江苏省高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改革,培养化学化工专业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推动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的质量,凸显实践教育在化学化工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地位,高度重视实践育人,不断加强实践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以学科竞赛为交流平台,强化实践教育,夯实学生专业基础,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强化学生协作精神。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