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颜晓红一行调研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0日 09:37 点击:


    818日上午,校长颜晓红率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以及国际处等部门主要领导调研化工学院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院长施伟东重点汇报了学院学科规划、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实验室中心化建设及国际化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和要求,共同谋划学院下一步的突破性发展。

    颜晓红校长肯定学院下一步发展规划:对标明确、思路清晰、未来可期,勉励学院领导班子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同心协力打出“组合拳”,着力解决几个痛点问题:一是要明晰学科规划,充实学术骨干,扩大学科影响力,争取下一轮实现学位点突破;二是要提升教学成效,强化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及一流教材建设,引导科研反哺教学,主动对接国家人才培养需求,产出更多教学成果;三是要推动科研转型,有组织地开展有效科研,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外籍院士作用,提升学院科研整体水平;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多渠道引进高端人才,重视青年骨干教师培养,有组织、有计划重点打造国家级人才,努力打破目前人才培养的瓶颈;五是要深化国际化工作,通过参与国际重大会议、重要国际性组织,推动各学科在国际领域争先进位,抢占制高点,扩大话语权

    学院班子成员共同表态,将深入研究、全面吃透校长及职能部门领导的意见和要求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集中精力抓落实,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