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顺利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11:37 点击:

     

    4月17日下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天津大学刘昌俊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贺高红教授、南京大学胡征教授等三位知名教授各自在线上为师生们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院长施伟东研究员主持,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及多名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刘昌俊教授的报告题目为《二氧化碳化学利用》,报告主要讲解了催化还原二氧化碳制备高值化学品的催化剂制备;贺高红教授的报告题目为《膜工程前沿研究》,主要介绍了膜的种类、制备以及在化工中的应用;胡征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碳纳米笼--能源存储和转换的新平台》,主要围绕碳纳米笼的制备方法及成长机理、设计应用、能源转化与存储平台等三方面进行了阐述。会后,三位教授还回答了师生提出的科研问题,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在座师生收获很多。

    刘昌俊,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第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化学工程与技术)。长期从事催化剂与纳米材料先进制备、甲烷和二氧化碳活化转化、等离子体化学研究。已经在Angew. Chem.Adv. Func. Mater.ACS NanoACS Catal.Appl. Catal. BJ. Catal.Chem. Eng. Sci.等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连续进入Elsevier中国(化学工程)高被引作者名单。

    贺高红,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工学会会士、常务理事,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2010年),中国发明专利金奖,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专家。主要从事膜分离过程、环保和过程工业节能改造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各级各类项目80余项,其中40余项在企业生产上得到实施,减排CO2超20万吨/年,为国家创造经济效益超5亿元/年。

    胡征,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介观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真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理事,《J. Nanoelectron. Optoelectron.》、《化学学报》编委。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奖等荣誉。长期在化学、物理、材料的交叉学科领域进行探索。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