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南京工业大学孙林兵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14:58 点击:

    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109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孙林兵教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朱文帅教授主持,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及一百多名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孙林兵教授的报告题目为《铜基吸附剂的构筑及稳定化》,报告主要围绕如何在沸石、介孔分子筛和金属有机骨架等多孔载体上引入一价铜活性位,以及如何通过揭示氧化机理,实现在含氧氛围中吸附剂稳定性的大幅提升。会后,孙林兵教授还回答了师生提出的科研问题,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在座师生收获很多。

    孙林兵,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工业大学科学研究院副处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和霍英东基金等项目;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人才计划。兼任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会理事、江苏高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联盟理事兼秘书长。获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青年奖、时钧青年创新奖。主要从事多孔功能材料的研制及其在吸附和催化等领域的应用。迄今已经在Chem. Rev.Nature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IChE J.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获授权专利10余件;参加编写《化工辞典》第五版等专著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