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3日 10:37 点击:

    4月29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召开了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线上会议。学院的安全分管领导、实验中心的安全分管主任、学院安全管理员及各课题组安全管理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对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了疫情期间实验室管理的注意事项;对《化学化工学院教学科研平台工作组应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通报了近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预防实验室疫情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潘院长针对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实验室危险源的安全管控工作、严格做好实验室准入管理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再次强调各科研团队要细化实验室安全工作举措、压实具体责任、织牢防控网,加强管理、抓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