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讲座暨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14:18 点击:

    2月28日,我院在化工楼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活动。学院邀请了埃德伯格公司的安全培训师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化工学院新入职老师和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理能力,提升学院的专业应急救援组织和管理水平,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活动由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和危化品泄露应急两部分组成。首先,主讲人向师生们讲解了实验室的安全操作要点。针对危化品的管理、个人防护的使用等安全知识,与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并请学生在现场进行了个人防护穿戴操作。接下来,主讲人带领师生进行了危化品泄露应急处置演练,主要模拟针对在实验过程中突发丙酮废液泄露事件,如何开展应急处置,重点展示如何使用应急救援装备,如何按流程高效处置危化品突发事件。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使参训的学院师生深刻体会到了危化品处置的专业性,增强了自防自救技能。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培训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危化品安全处置能力,保障学校良好的教育和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