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镇江新区化工园区“国际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4:39 点击:

      5月8日,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举办的“国际公众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安全环保、营商环境为主题,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体验、交流等方式,全面展示镇江新材料产业园(绿色化工产业园)的生产、管理情况,让社会公众对化工、新材料的生产有更直观、全面的认识。

      在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管主任的带领下,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参观了“新材料产业园区智慧园区平台”在安全、环保、应急、网格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平台采用实时实景图像展示的方式,实现对园区企业安全管理方面的实施动态监管。在园区光大环保集团,参加活动人员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现场参观了垃圾焚烧发电厂。在昌河化学安全教育体验馆,大家学习了企业安全管理相关知识并就化工企业生产安全防护措施进行了实际体验。最后,大家还到镇江新区规划展示厅参观了镇江新区的最新发展规划。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园区当前化工类企业的智能安全管理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