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心肺复苏培训和实操训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0:23 点击:

    625日下午,我院在化工学院报告厅212室组织开展了心肺复苏培训和实操训练活动。学院有幸邀请到了镇江市急救中心的专家徐婷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和现场指导。化工学院的安全管理人员和学院的师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掌握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技术,在我院营造“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急救”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活动分为心肺复苏理论讲解和实操训练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徐婷老师采用PPT的形式,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心脏骤停的原因及判断方法,成人及婴幼儿实施徒手或采用辅助工具自动体外除颤((AED)进行心肺复苏的流程、方法、注意事项及停止操作的条件。徐婷老师还介绍了气管异物的急救方法--海氏急救法。最后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术的各环节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进行了逐一讲解和同步演示。师生们也积极参与实践操作练习。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学到了急救知识,掌握了初级的急救技能,在日后面对突发紧急情况时能更好的把握最佳时机救护需要的人,为保障他人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